高市殯儀館免費為災民服務

高雄市長陳菊特別裁示,針對高、屏兩縣鄉親因風災罹難,高雄市立殯儀館可以提供喪葬服務,費用由市府負擔,而市府民政局也協調高雄縣市殯葬公會提供免費服務,並在高雄縣旗山國中的救災指揮中心成立服務窗口,另外民眾如果有意捐贈喪葬用品,可以洽詢高雄市殯葬管理所第一組,電話:07-3816319

 

高縣民生物資充足,暫時不要再送

高雄縣政府今天表示,高雄縣目前民生物資充足,請民眾暫時不要再送,如果民眾要捐贈物資,請捐贈手電筒、各號電池、雨衣、雨鞋、粗布手套、垃圾袋、消毒用品、柴油等。詳情請撥打聯絡電話:(07)746-6900200洽詢。為清查失蹤人口請那瑪夏鄉及甲仙小林村外出求學及工作者,盡速和高雄縣政府戶政科聯繫。電話(07)747-76111320~1331

另外,六龜鄉河床目前可以行駛吉普車,鄉公所徵召吉普車隊入鄉,協助運送物資。有意提供協助者請撥打07-6892100分機60向六龜鄉公所王課長洽詢。

 

高雄縣捐贈已達12千多萬元

高雄縣政府前天舉行賑災聯合記者會,公布各界賑災款項已經達到12千多萬元,縣長楊秋興呼籲民眾持續發揮同理心、踴躍捐助,縣府將專款專用,協助災民度過難關、重建家園。高雄縣賑災戶名:高雄縣社會救助金專戶,帳號:025-038-095-338,銀行:台灣銀行鳳山分行。

高雄縣政府特別提醒民眾,不要以ATM轉帳,以免受騙,也請註記姓名、地址、電話,以利寄送收據。開支票者,請開立抬頭:高雄縣政府,送到社會處障福科,現金請送到障福科,地址為高雄縣鳳山市光復路二段120號,電話:(07)7466900200

 

台南縣政府受理天然災害臨時工作津貼登記

因莫拉克颱風造成嚴重災情,台南縣政府已經啟動天然災害災後重建各項機制,在就業服務方面,勞工處即日起縣政府所轄的四個就業服務台及雲嘉南區就業服務中心所屬的就業服務站,開始受理「天然災害臨時工作津貼」災民求職登記,請有需要的台南縣災民在831日前到各公立就服站登記。

這項「天然災害臨時工作津貼」工作期限最長3個月;津貼發給標準每小時新台幣100元,每月最高發給176小時。受災的失業者,因為遭受天然災害造成家園、農作物受損或家屬死亡或重傷時,可以到縣政府所轄四個就業服務台及雲嘉南區就業服務中心辦理求職登記,並接受優先指派工作。

 

高市府救災腳步不停止 捐物資協救援雙管並進

莫拉克颱風造成南台灣嚴重災情,為使救災能量集結深入鄰近縣市災區,高雄市政府昨天繼續由社會局彙集物資送到甲仙、旗山等災區。消防局也繼續統籌人力,分別趕往高雄縣六龜鄉周遭災區,協助救援行動。
高雄市政府中庭和龍華國小,昨天湧入熱心志工,包括從網路集結的〔批踢踢救災團〕,協助搬運大批物資。
高雄市政府統計,從風災發生到目前,市府每日動員志工人數平均450人,合計已發出125車次,送達物資計有乾糧18574箱、礦泉水10403箱、白米268包、飲料1073箱、奶粉395箱、牛奶1500罐、泡麵2577箱、麵包483箱、涼被1443床、睡袋1708粒、衣物256箱、罐頭829箱、尿布201袋、衛生紙843箱、手電筒130箱及其他日用品等等。

 

814日台南縣政府暫停物資受贈

台南縣政府今天表示,縣政府目前暫停物資受贈民眾如果有意捐贈請以捐款為優先。台南縣社會救助基金專戶可轉帳帳號銀行代碼:004(台灣銀行)、分行代碼:0288(新營分行)、帳號:028-001-001-212
台南縣和數位文化協會合作成立「莫拉克災情網路中心」,即時更新需求,愛心民眾請先上網查詢需求,以縮短時間落差,有效賑災。

救災 高縣府急徵發電機救生器

高雄縣政府今天指出,感謝各界踴躍捐輸及資助,但縣府目前迫切需要特殊發電機和救生器材,希望外界支援。
高縣府社會處表示,縣政府、旗山區社會福利館、旗山國中堆滿一般民生用品,由於民生用品有使用期限及存放問題,目前所收受各界善心人士及企業團體捐贈物資應足以提供災區民眾需求,為避免造成資源浪費及分配不均,下午將暫緩收受一般民生物資。
社會處強調,救災重建的路還很長,包括後續的受災戶心理復健及家園重建,仍需要社會大眾捐款協助,
捐款戶名:「高雄縣社會救助金專戶」;帳號:
025
038095338;銀行:台灣銀行鳳山分行。

通了 公路總局搶通旗山到甲仙台21

高雄縣那瑪夏、六龜及桃源鄉受重創,道路不通。交通部公路總局出動50輛挖土機及150名人員搶救台21線道路,今天中午打通,排除路面泥濘後,旗山到甲仙的道路就通了。

莫拉克颱風重創高雄縣山區,高雄縣災害應變中心公路總局人員指出,目前台21線是最關鍵道路,因為台27線路基流失,無法立即搶通,所以全部仰賴台21線道路的打通,讓救援進入。

公路總局上午搶救台21線道路到火山橋附近,大約正午,台21線道路搶通的消息確定,讓救難人員非常振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temerge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