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奇摩新聞如下:


法律扶助基金會8/13起提供災民電話法律諮詢
在面對失去親人、家園的傷痛後,法律更應該要保障災民的權益!為協助八八水災之受災戶,由司法院捐助成立的法律扶助基金會,成立「災民電話法律諮詢專線」,並自8月13日起,週一至週五上午9點至晚間8點,為八八水災的災民提供電話法律諮詢,災民有任何水災造成之法律問題,請打(02)3322-6666!(若因電話過多而致佔線,法扶基金會會留下災民的姓名和電話,並詢問災民方便接電話的時間後主動回電!)


在全國投入水災救援之同時,法律扶助基金會位於受災情形嚴重之六縣市分會(南投、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亦與當地政府密切聯繫,表達可積極配合協助災民各類的法律服務,希望幫助災民了解災後法律的因應之道!
八八水災災民可能遇見的法律問題:
‧農、漁損之補助申請、稅捐減免、保險等!
‧身故親人若有債務,相關繼承問題!?
‧親人掉落斷橋身故是否可申請國家賠償?第一時間要如何保全證據?親人不幸因土石流罹難,死亡宣告要如何進行?
‧其它各類日後要面對的法律問題!!!!

法律扶助基金會災民電話法律諮詢專線:02-3322-6666
請勿於文章回應中公開救災電話或匯款帳號等相關資訊,在無法辨認真偽的狀況下,管理人員會進行刪除管理,相關救災資訊請參考政府相關單位或Yahoo!奇摩收集公布者,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wei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