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颱風重創中南部和東台灣,災區積水開始慢慢消退,傳染疾病和登革熱可能在災區蔓延,衛生署調度14萬瓶漂白水,和9輛消毒車抵達災區,協助災後防疫。

拿著掃把不停的掃,還是無法阻止大水不停地灌進家裡頭,中南部和東台灣受災嚴重,現在雖然雨稍稍停止,災區積水慢慢消退,但水深及膝的積水混著泥土和垃圾,衛生條件很差,尤其是容器積水清除不了,也讓痢疾和登革熱等傳染疾病有流行的風險。

現在疾管局緊急調度消毒物資抵達災區,進行災後防疫工作,運進消毒物資十萬瓶,除了十萬瓶的消毒水和悍菌遁分批運進災區,疾管局也呼籲民眾,如果尚未拿到消毒物資,自我的居家消毒也不可少,餐具煮沸消毒最好,沒有辦法煮沸時,可以用10公升水加入40CC漂白水,調成消毒水,浸泡至少30分鐘,至於住家內部地面和牆壁,用10公升水加入100CC漂白水,製成消毒水,洗刷家裡的牆壁和地板進行內部消毒。

而住家外部的庭院和水溝,可用10公升水加入200CC漂白水,調成消毒水噴灑和消毒,為了防止登革熱等傳染病流行,疾管局呼籲民眾要徹底清除室內外所有的積水容器和垃圾,民眾如果有防疫的需求和通報也可以打1922專線來尋求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temerge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