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大,

以下分享一下,為了當志工,我今天用了一天,
找救災團體與申請高鐵.台鐵救災列車的心得,

如一開始即找高鐵申請救災列車,一定會被回絕,
無論是非團體或不足五人之類的,

但依以下步驟,應是可以順利的完成各位想回饋的心,(如有錯再請告知)


STEP 1:
申請加入的社會服務團體,

先找到想要參加的團體,如慈濟.屏東.高雄等縣市政府.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建議先打電話確認了解並同意,這個團體要確實服務的地區與內容,畢竟一行下去,
就是使用了社會的資源,別服務到一半就離開,下載志工申請表,傳真,並不斷的打電話確認他已經收到了,

 

STEP 2 :
申請高鐵救災列車,(至 9/11止)

並告知你申請的團體,說你要搭高鐵的救災列車,
並且協助他們寫好高鐵的申請表,並傳真給他們,
而團隊與統一編號可以先不寫,再請他們協助傳真給高鐵的服務人員,(過水)
依今天高鐵的一個張小姐(我已有重覆問過她,是否有很多個張小姐)回覆,
高鐵並沒有限制人數(五人),只是需由社會團體申請,不接受個人"直接"申請,

以我自己的實際的經驗,
我是申請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並一直請一個李小姐協助(也只有一個李小姐),
因今天一早,只有我跟我老婆兩個人,結果自己發mail與打電話去給高鐵,
都以人數不足被拒絕,

但後來我一直盧高鐵服務人員,說我多麼想下去幫忙等感人的話,
並且請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李小姐,
在申請表寫上他們團體的名稱與統編,並協助傳真,
並轉到張小姐,最後才願意接受我的申請STEP 3:
申請台鐵的救災列車,

同樣的,您需先填好台鐵申請表,往與返各一張,
填好後,同樣需過水,先傳真給您STEP1加入的團體,
再請他替您傳真給您預計搭乘站別的傳真電話,並打電話確認,


======== 素人志工SOP流程 END ==========

由於我申請時的代表人是我,並參加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也已申請完成了,
所以也許我下星期一一早,可以代替有需要的人申請志工.高/台鐵申請與報名,

但必須是下列3個條件必須符合的人,
1. 8/21.8/22.8/23三天的救災
2. 加入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3. 高鐵 : 
去程:8月21日(五),413車次,新竹(09:04) --> 新左營(10:30)
(到新左營後,轉台鐵進屏東崁頂車站,再用走的到南榮國中(屏東縣崁頂鄉田寮村1-15號) 報到)

回程:8月23日(日),484車次,新左營(20:00) --> 新竹(21:28)
(下星期一我會申請並確認台鐵的免費列車確實時間)


如您你是從台北.桃園來,建議你可以直接從台北.桃園搭高帖8月21日(五),413車次,
買票到新竹,並不用出站,直接在列車上,
我們再電話連絡,拿從新竹到高雄的票給你,
回程同樣在高雄站直接補買8月23日(日),484車次,新竹到台北.桃園的票即可,
但這部份的費用,則需自行打理,抱歉,

再提醒一下,我們報名的是,
團法人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http://www.ccra.org.tw/  ),
聯絡電話 : 07-2851555
我的連絡窗口是一個李小姐,很感謝她,今天麻煩她一天了,

我們這團的代表人是我,(先附上我的E-mail,
可隨時跟我連絡: g936817@oz.nthu.edu.tw ,
因用E-mail我打一次就好,就不用一個個重講)

對於這次救災有任何問題,也可以直接撥電話與他們連絡請教,這兩個晚上,都睡在南榮國中(屏東縣崁頂鄉),應該是教室裡,
他們有準備8男8女的洗澡間,但以下有些物品,
至於食的部份,我沒問,應該是有,
他們建議攜帶,儘量自備,個人睡袋.盥洗用具.雨鞋.手套.輕便雨衣.帽子.健保卡,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是安排我們到屏東林邊.東港,替受災戶打掃清潔房子,

以上,因我也是第一次,以上都是今天一整天,經由打了無數電話問來的,
所以如最後有任何錯誤的,也請見諒,並告知,即然是發善心,就多多包容一點,

如您確定有意願,可以在星期一上午08:00之前,E-mail給我以下資訊,
姓名,生日,身份證號(以上是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替我們申請保險用)
並提供,您的電話,E-mail,(以上是我方便連絡各位用)


(我家是921受災戶,全倒,但家人都健在,那時我還在嘉義讀書,所以一直很感謝,
那時社會與大家對當時需要協助的人給予的協助,希望這一次能盡微小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temerge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